close

FEufW2UVgAw-4MH.jpeg

這篇很簡單,就是分享一下我島民的私心排行~

順帶一提,在快樂家樂園DLC發行後,看過許多未見過的島民,俗話說見面三分情,有許多島民見了面之後我心目中的排名有了大地震,於11/21更新包含三麗鷗島民、16位新島民的排行。

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剛出來的時候,大家注意的便是動物鄰居,而New Horizons因為在無人島上開始所以又稱為島民。然後,因為島民熱門程度有差,又成了一種抽卡攀比的概念。所以早期網路上就出現了島民排行的列表,排行甚至成了許多商人販賣島民amiibo卡抬高價格的依據。殊不知...

那不過是某個網友隨意排出來的。其實大家都排得出來好嗎!

 

而且國外有許多YouTuber會把像是寶可夢、某遊戲系列角色排名拍成影片,所以動森島民會有這排名說真的不意外,像是ProZD。大家也可以去「Tier Maker」上排排自己的排名喔~

 

給大家看看我私心的排名~分成S、A、B、C、D、E每一個等級裡排列順序非依照喜好而是英文字母順序

 

S Tier (野外相遇直接收編級)

S是假如在刷島民時看到我會直接收編的島民,除非有重複種族(個人喜歡每種動物各一隻)。這裡面應該大家都不太有意見吧?雖然奧莉、倪家莉、花娜、大姐頭等等可能不是大眾的菜,但美麗的成熟女生和大姊姊就是我的weak point哈!不過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吧?只要是奇幻(像是獨角獸朱黎、浪漫古埃及的艷后)、科幻風格(外星機械章魚吉格爾、生化青蛙鏘鏘)或是特別有特色的島民就會想收,不過我的S級島民好像都是暗黑系或是夠混沌的比較多。不過,也有例外,尤其S級中的TOP 5 奧莉、阿波羅、歐若拉和新島民佳芝與理佳是我的心頭至愛

截圖 2021-12-21 下午9.26.58.png

A Tier (歡迎入住巧美群島等級)

我心目中的A級其實混合了我本來想收的島民和原本可能不喜歡但是相處過而喜歡上的島民。由於本島只能收10位,所幸DLC快樂家樂園提供了一整片群島給玩家設計別墅、讓喜歡的動物們入住。這個等級就是快樂家樂園必收的等級!在本島部分,這邊也是我在野外看到會考慮的收編的島民。新島民不得不說顏值真的偏高呢!像我都想讓穗星、胖督、席恩、蜜雪兒入住了!(沒錯!小潤是A級,不是我的首選,但我依然覺得他是三大牲口販子明星(傑克、茶茶丸、小潤)之一最好看的。)

截圖 2021-12-21 下午9.27.31.png

 

B Tier (巧美群島候補等級)

這邊是狸克派給我時我在本島會收下來的島民,可能會讓他們離開,但日久生情後可能就會在心目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是我會考慮讓他們入住巧美群島的候選名單,不過名額滿了(其實可以無限收,但我不想讓地圖上有重複地形)就不會想再收了。(沒錯!傑克對我來說只是B級,真的對總裁沒什麼感覺,貓族裡奧莉才是王道!)

截圖 2021-12-21 下午9.28.06.png

C Tier (巧美群島增額錄取等級)

這邊是野外我會直接略過,但還算是有特色的島民,狸克派來這一等級的我會希望他有一天離開。巧美島裡除非有與室友風格特別搭的會讓他們進來,否則不太考慮。不過艾勒芬不知道給了任天堂多少錢,強制進入巧美群島哈哈哈!(沒錯!茶茶丸對我來說只是C級,痾...Seriously ? 我不太喜歡賣萌眼加肌肉的男子!而且每次看到那眼睛就會想到一款惡搞恐怖遊戲Pien Pien )

截圖 2021-12-21 下午9.28.51.png

D Tier

這等級在野外、在巧美群島看到、狸克硬塞都是心如止水,沒有半點感覺,如果來島上,就來吧!想追夢就送你離開~

截圖 2021-12-21 下午9.29.25.png

E Tier

同D級一樣無感,但我更抗拒一些,我也不想多做解釋...不過裡面如果有大家喜歡的島民請別打我~大概在島上初次打個招呼就不會理他們了,想出島追夢請早~

截圖 2021-12-21 下午9.30.08.png

以上是我自己心目中的排行。

當然!島民本來就沒有等級區分,純粹只是每個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太一樣罷了。

 

可以去看我刷島民的心路歷程那篇還有有關刷新島民的續篇,很多現在有的島民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S級,但是已在我心中佔有一席地位了,所以很捨不得讓他/她離開。這個就是動森島民塑造的成功,一見鍾情、見面三分情抑或日久生情,動森裡都會出現,說不定哪天我心目中的E級在真正見了面之後也會往上跳。

 

Villager Popularity Tier List」這網站是給大家為自己喜愛的島民投票的,島民們每個月的排名會變動,可以去看看現今哪位島民走在時代的尖端(?),像莎莎(Merry)曾經攀到第一名!

 

好啦~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的島民啦~

 

圖/文:望海甘比

喜愛到世界各地旅行與流浪的詩人、喜歡交響金屬的Rocker、熱愛單機遊戲的玩家,更是位遊蕩四方的濕地生態學家。著有詩集航向驚嘆島、Serendipity。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mbiandseas/

arrow
arrow

    望海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